团学园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园地

我院理研会第二次小组讨论会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16-11-23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满秋11月29日晚7:00,我院理研会在二教204进行了第二次小组讨论会。此次讨论会的主题是“道德与道德绑架”,参与讨论的人员是第69期全部入党积极分子。

本次小组讨论会采取的是表演心理情景剧的方式,每个小组分别登台表演。通过表演的方式,表达他们对于“道德绑架”的看法。第一个与第二个表演的小组都是对一个身患尿毒症同学的真实事例进行改编,然后进行表演。他们认为我们对于“道德绑架”这种事情绝对不能让步,而且表示要对我们的国家和社会有信心。随后登台的几个小组的表演都是围绕“给老人让座”这一时下热点问题展开,他们用生动的表演深度剖析了这一现象。并表示道德不应当束缚我们的人身自由,认为“道德绑架”是不正确的行为。而且指出帮助别人是我们的爱心所在,但并不是我们必须要做的事情,不能用自己的价值观去衡量别人的价值观。

随后表演的小组讽刺了社会上的碰瓷现象,提醒我们大家要有辨识能力,不要轻易上当。最后登台的小组采用了PPT演讲的方式,列举了生活中的实际例子,指出道德不应该凌驾于法律之上,并提醒我们大家要提高判断能力。最后,第四小组的表演获得了最高分。入党积极分子曹野同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通过这次的小组讨论会,我觉得我自己收获了很多。在发表我自己观点的同时也吸收了他人的意见,提升了我的见解和对于社会的认识。”

(供图:满秋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