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园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园地

我们的破冰,我们的青春

发布时间:2015-11-19  作者:  浏览次数:

101日上午八点,由我院素质拓展部承办的新生破冰活动在一运足球场如期举行,本次活动以“同怀牧医情,共走青春路”为主题,旨在打破新生间彼此不熟悉而产生的陌生与隔阂,新生辅导员刘德志也在场参观。

随着我院2015级新生十个队伍的不断入场,足球场的气氛也逐渐火热起来。在简单的开场白与团队介绍后,由工作人员与各领队带领15级新生学习并掌握“鬼步舞”,作为开场热身环节。休息时间过后就是游戏环节,分为考验智慧与默契的“达芬奇密码”与考验体力与配合的“趣味运动会”。

在“达芬奇密码”中,每队分为AB两组,A组为密码编译传送方,B组为密码接收破译方,每队均有8分钟讨论密码编译与破译方案,讨论时间截止后,AB组分开50米。A组以来回跑获得由文字、数字、英文、标点符号等元素组成的“达芬奇密码”,哨音响后通过肢体语言传递密码,B组将信息写在题板上,结束后由工作人员评分。在此期间,各个队伍都想出风格迥异的方案,虽然总会有一些疏漏让双方懊悔不已,但还是展现了大家的智慧与默契。

“趣味运动会”要通过每队合理分配人员,以接力的方式完成各个赛段的任务,10支队伍抽签,每5支队伍进行一轮游戏。第一个环节是“我是乔丹”,需要后退运球100米,过终点后把球传递给第二环节成员。然后是“袋鼠可萌”,需参赛运动员双腿夹球蹦跳前行100米,过终点后传球给第三环节成员。之后还有“相亲相爱”、“迷之传送”、“新娘宝贝”、“风火轮”、“同舟共济”五个环节,这不光考验着运动员的体力,还考验着相互配合的能力。虽然整个过程会很累,但运动员脸上认真的表情、灿烂的笑容以及冲破终点的喜悦完全击败了身体上的劳累。

最终,“六重冰爆”队获得冠军。“这次破冰行动很成功,也很高兴和大家度过一上午美好的时光,在这里我锻炼了我的能力,同时还感谢领队与女队,因为有很多东西都是女队解决的,还要感谢我们所有队友的共同努力。”男队长张凌凯参加活动后有感而发。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