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园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园地

【志愿服务】动医1604班开展敬老服务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16-12-15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李甜 满秋2016年12月10日,我院动医1604班学生前往武汉市武昌区中山路福心护老中心开展志愿活动,为寒冬中的老人送去温暖。

同学们在开展志愿活动前做了很多准备。考虑到老人可能会有牙口不好的情况,同学们贴心准备了易食的香蕉;考虑到老人们大多喜欢听红歌,班级的“红歌小王子”苏晗特地为老人们准备了红歌演唱;考虑到临近新年,同学们特意准备了手工用品为老人们装饰房间……来到护老中心,为保障志愿活动的顺利开展,护工阿姨首先向同学们说明了注意事项。随后,同学们便正式开展志愿活动。这里的老人们大多无人赡养或子女忙没时间照看,有的老人已经说不了话了,有的老人活动不便只能靠轮椅行动。但看到同学们的到来,他们脸上都露出了笑容。同学们喂老人吃香蕉、陪老人聊天、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更衣、为老人表演一个又一个的节目……一开始的拘束全都烟消云散,老人们喜笑颜开,同学们也心满意足。对于老人们的处境,护工阿姨很有感触,她对同学们说:“老人们的今天就是你们的明天,你们要孝顺老人孝顺自己的父母。

此次活动,同学们收获了很多,纷纷表示:一定谨记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将公益进行到底!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