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园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园地

向新时代雷锋致敬

发布时间:2017-03-06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霍欣宇)3月4日上午九点,我校在学生综合服务大楼举行了“向新时代雷锋致敬”的主题交流活动。全国道德模范王争艳医生做客我院,以生动幽默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从医30多年的经历,让同学们深受感动。

交流开始,王医生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小时候和母亲生活的点点滴滴,并表示母亲的教育对自己性格和处事态度方面产生了潜移默化的影响。王医生的母亲虽然文化程度不高,但为人朴实,踏实肯干。这些对王医生认真工作,不争名利,无私奉献的品格的形成具有非凡的意义。“她经常是一边干活一边挽着袖子献血。”王医生这样描述自己的母亲,可以说母亲是她在人格形成的时期最重要的老师。

随后,王医生讲述了她下基层工作的经历。在偏僻的乡村,她不怕脏不怕累,亲手为脑溢血剧烈呕吐的病人做口腔清洁。这段宝贵的经历磨炼了王医生的医术,更锻炼了她坚韧不屈的精神。在之后的岗位上,王医生依旧认真负责,即使自己身体不适仍然坚持上手术台,以至于下手术台后晕倒在病房。

同时,王医生朴素的作风也让大家敬佩,她从不争名逐利,只想着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她说:“我不做干部,只做好医生”。王医生从医三十多年一直恪守着自己的定位——一个基层的全科好医生。她坚持给病人开最便宜也最有效的药,坚持因病施治,因人施治,坚持贴近大众,服务大众。真正做到了想病人之所想,急病人之所急。当谈及家庭和工作之间的平衡,王医生说虽然家人表示支持和理解,她仍然觉得有愧。但是不管社会怎样改变,医生的职责不会变,那就是全心全意为病人着想。

最后,王医生表达了对我们华农同学们的美好期望,并告诉同学们要保有本心,认清自己的定位,全身心地将热情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整个过程同学们都听得很认真,最后本次活动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供图:陈赞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