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园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园地

职业规划设计大赛打响第一枪

发布时间:2016-12-05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王瑞珍11月28日晚,由我院职业生涯规划部举办的动科动医学院职业规划设计大赛初赛在四教C307顺利举行。辅导员刘德志、慕艳娟及上届职业规划设计大赛获奖选手梁嘉钰、孔德万、梁浩担任评委。

此次初赛,“奋斗在马兽医的道路上”的动医1503班胡安琦选手拔得头筹。她以完美的规划、精彩的演讲、充足的准备博得了评委们的青睐。她分析到,目前我国马术行业发展迅速,已成功进入公众视野。因此,我国对马兽医的需求量也日益增加。针对这一现状,她为自己的职业生涯定下了考取FEI国际马联兽医执证,成为一名优秀的马兽医的目标。她说:“虽然这是一条艰难的道路,但人生充满机遇,我已有所准备。”辅导员刘德志也表示,对于职业规划,我们要有足够的思想准备去面对未来的困难。

动科1406班王爽凭借他突出的语言表达能力以及成熟的文字功底获得一致好评。他讲到,有一个清晰的目标才会有一个明确的道路。为此,他给自己定下成为一名养殖场技术总监的目标并给出了具体而微的道路规划。谈到未来行业发展,他说:“目前国内外养殖技术差距很大,我希望能够在未来深入了解国外技术,并将其与国内现状相融合,做出属于我们的中国技术。”

各位参赛选手根据职业生涯测评主要从自我探索、测评分析、目标规划三个方面讲解了自己的生涯之路。他们以各具特色的规划,为我们描绘了牧医人的多彩生活。对于生涯规划,评委梁嘉钰建议道:“我们应提高自身核心竞争力,打造自身特色,从而走出更具独特性的生涯之路。”

赛后,辅导员刘德志总结发言。他通过几个问题引发出大家对生涯规划的进一步思考,即生涯规划如何围绕目标进行、如何处理自身缺点与生涯规划的矛盾、目前我们所做的事与自身职业规划的共性如何等。此外他还强调,身为大学生,我们应该放远眼光、放宽视角,善于思考了解外面的世界,“站在高处不是为了让全世界看到你,而是为了看到全世界”。最后刘德志表示,希望每一位牧医学子都能够走出一条独特的专属道路,在牧医行业绽放异彩。

供图:陈赞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