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园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园地

我院召开2015级新生家长见面会

发布时间:2015-11-19  作者:  浏览次数:
9月6日上午9:30,动科动医2015级新生家长见面会在动科楼A205会议室举行,部分先行到校新生及新生家长参加了此次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成健出席了活动,并做了主题为“家校携手,共助成长”的家校对接教育报告。

 张书记首先强调了家庭教育与学校教育紧密结合的重要性,这样有利于对学生全方面的培养。随后他向新生家长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和发展空间,优越的地理位置给予了华农学子得天独厚的学习环境,日益完善的教学及生活设施也给学生提供了很大便利。谈到学校的科学教育,他指出,正是因为招生规模小,才使教学、实验、人才培养环境质量得到了极大的保证,学校一直秉承着“勤读力耕,立己达人”的教学思想,服务型的领导、尽职尽责的老师、勤奋的学生之间形成一种良性循环,极有利于标签人才的培养。他强调:“人才培养要努力向高端与实践型结合的方向发展,不仅要巩固基础研究能力,更应注重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能力的培养。”在学院简介方面,张书记提到了学院的办学历史和人才队伍,他指出,动科动医学院是学校最早建立的三个学院之一,学科分布全、高层次人才多、专家教授云集。学院以”萎缩本科,提升研究“的教学方针向研究型学院发展,本科生主要是为研究生和博士生这一块来培养做后盾。在学院特色方面,他谈到院企合作与人才培养的重要联系:“学校的精英教育培养的是学生的专业能力,而院企合作则能增加学生与社会的接触机会,拓宽他们的视野,有利于学生非专业能力的培养,这样学生将来进入社会就有了强大的竞争力”。

 最后,张书记与新生家长分享了教育孩子的经验,他指出传统教育中的娇惯宠溺,包办代替缺乏发展性,家长应多鼓励孩子独立自主的生活方式,学会感恩,多与外界交流,培养良好的人际关系。

 见面会结束后,动科1班新生刘凯的爸爸对学校工作十分满意,他说到:“以前对华农的了解很片面,通过今天老师的讲解我了解的更详细了。”他希望孩子在崭新的大学里变得更开朗活泼,但还是要抓紧学习,打好基础。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