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术活动  >  学术报告

动科动医学院第2期“访学归来畅谈”

发布时间:2017-11-05  作者:  浏览次数:

牧医大讲坛——共话访学归来

11月3日晚,动科动医学院第2期“访学归来畅谈”在动科楼517举办。本期交流会邀请了刘东明老师、宋云峰老师分享海外访学的故事、心得,并就“如何申请留学”,“留学注意事项”以及“留学该学什么”三个方面同参会的80余名牧医学子进行了交流。会议由动科动医学院辅导员刘德志老师主持。

“成功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刘德志老师在致辞中鼓励同学们,希望大家能在本期交流会中认真听讲,做好笔记,积极提问。并感谢两位主讲老师在百忙中前来传授相关经验。

交流伊始,刘东明老师从“学校历史”、“办学规模”、“学院设置”和“国际地位”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这所“孤独城市的大学”——莫道克大学的整体概况。并着重说明了该校兽医学院的学制规定、课程安排、专业设置等,同时告知大家到该校就读DVM需要具备的条件和相关注意事项。刘东明老师还与大家分享了访学的各种见闻经历,“标本馆的鲸鱼肾脏”、“蝙蝠的翅膀骨骼”、“有毒植物花园”等,就临床兽医教学发展提出了自己的三点看法,包括“理论知识的实践化”、“课程实验的精细化”以及“学习氛围的轻松自主化”。最后,刘东明老师通过访学的照片留影给大家展现了当地的自然风景、风土人情、动物福利保护等,期望大家能为自己的人生蓝图做好、做足准备。

在介绍北达科他州立大学之前,宋云峰老师对留学准备做了一个系统的总结分析,包括美国签证的种类、功能、办理,出国前需要掌握的生 活技能——理发、下厨等,英语口语的锻炼。然后宋老师为大家介绍了该校的“吉祥物”——勇猛、倔强的野牛,丰富的校园文化——“NCAA”各项赛事,独特的建筑风格——“趴着的”大楼等。在谈到访学体会时,宋云峰老师讲述了许多具有代表性的故事经历,比如“三把钥匙能打开整个实验室所有大门”的故事展现了高度的合作、共享精神,“环卫工人严格执行垃圾分区”、“消防报警器的整体串联”等体现了全面的安全责任意识。并就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诫大家需要严格遵守各项法规,尊重他人隐私,保护自身良好形象和信誉。最后,宋云峰老师希望大家能发散思维,加强合作,敢于创新。

会议结束前,刘德志老师对本次交流会做了一个简要地总结,并对实验室安全,理论应用于实践等交流了自己的看法,同时再次感谢两位老师和同学们的热情交流。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