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猪营养调控与饲料安全团队开展远程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6-04-13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郑子龙)412号下午,我院猪营养调控与饲料安全团队晏向华教授课题组与杭州景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技术人员的远程学术交流会在动科楼B105会议室成功实现。本次学术交流的主题是“转录组、蛋白质组、蛋白质翻译后修饰组等多组学技术的联合分析方法”,晏向华教授课题组全体成员,景杰生物刘一丹博士等技术团队成员参与本次远程学术交流。整个学术交流通过好视通软件实现,这也是晏向华课题组首次通过远程在线视频的方式,开展对外学术交流活动。

在调试好相关设备和软件后,在线学术交流于当天下午3点半准时开始。杭州景杰生物的刘一丹博士拥有丰富组学数据处理挖掘经验,对于多组学关联分析尤为擅长。她首先给老师和同学们介绍了mRNA-Seq、蛋白质组学以及蛋白质翻译后修饰组学单组学分析时常用的分析方法,然后重点讲解了将这些组学进行关联分析时的思路和策略。随后课题组成员与她一起对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通过刘博士近一小时的讲解,同学们对组学数据的处理有了更清楚的思路及更深入的认识,受益匪浅。

据悉,在线远程学术交流是一种国际上认可并流行的学术交流方式,它可以更方便快捷地了解现在学术前沿技术的发展,把握学术动态,开拓课题组的视野,有利于推动专业公司掌握的前沿技术在不同学科领域的应用。会后硕士生郑子龙说道:“希望这种远程学术交流在将来更频繁一些”。(审核:晏向华)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