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阿肯色州大学Dr.Narayan C Rath教授做客“教授论坛”

发布时间:2016-09-27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 王蕾924日下午,美国农业部直属阿肯色州大学教授Dr.Narayan C Rath受邀做客我院教授论坛,在动科楼517会议室作了题为家禽免疫的专题报告,院师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Dr.Narayan C Rath首先介绍了全球近年来的家禽养殖情况以及未来的发展趋势。他提到,家禽的慢性炎症会导致机体的免疫力下降,通过图表和数据展示了免疫力降低所造成的巨大经济损失。Dr.Narayan C Rath所带领的课题组通过在血液中分离检测巨噬细胞和异嗜性细胞,从而探究炎症对机体免疫系统的影响。他们发现肉鸡在受到炎症疾病的侵害后,巨噬细胞会发生改变,称为HTC。当病原因子进入机体时,巨噬细胞会发挥丁酸盐效应,在呼吸道中剧烈分化,具有强烈的吞噬作用,能够快速清除机体的病原因子。

此外,他还提到了胸腺素β-4的功能。胸腺素β-4是机体发挥免疫功能的重要因子,对于细胞内肌动蛋白的形成和聚合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在细胞外能够加速伤口的愈合、激发抗体的产生、促进细胞的迁移并延长其存活时间,起到有效抑制病原菌繁殖的作用。

除此以外,Dr.Narayan C Rath还讲解了他的实验设计思路,为我院师生实验设计提出了建议,并鼓励大家创新科研、有效科研、享受科研。

报告结束后,师生们就报告内容中的一些问题与Dr.Narayan C Rath进行了探讨。

审稿人:李洪亮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