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当前位置: 首 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培养

我院研究生人才改革班赴桂林力源集团开展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8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高一鸣、陈纪江)6月20日-24日,我院研究生人才改革班赴桂林力源集团,以探索“农牧企业核心竞争力来源”为题,开展系列调研活动。人才改革班企业导师、力源集团人力资源总监黄大鹏负责此次调研活动。

根据公司组织架构和业务板块,调研分为总部、饲料、肉猪、肉禽和食品的经营管理五个方向,同学们自由分组开展活动。

调研伊始,黄大鹏以寻找农牧人的初心为题,通过问题假设的形式教导研究生们如何找寻自身优势和内在驱动力,并向学生们抛出一个问题:身为农牧人的北极星是什么?


1 分组开展调研活动

 

 

秉持“应用学习,实践为尊”的原则,在各调研组导师的带领下,同学们从人力资源、财务、技术、生产管理以及质量管理五个维度,与公司高层、各级管理者及一线员工访谈交流,并深入饲料、肉猪、肉禽、食品不同业务板块的市场,走访饲料经销商、参观饲料加工厂,学习养殖板块“公司+农户的生产营销模式,了解肉猪肉禽养殖场建设、环控与生产管理,参观蔬菜基地、粮油食品加工厂和生鲜超市等。期间,研究生们还参观了公司新建的百朋中丹核心种猪场,了解公司种猪板块的生物安全防控和生产体系。


2 调研报告分享及座谈

通过调研,同学们直观深刻地了解一家农牧食品公司是如何运营的,认识到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是由业务、结构和企业文化三个层次构成的。在调研过程中,研究生们以这三个层次对力源集团的核心竞争力进行解析,最后一致认为企业文化是一家农牧企业核心竞争力的根源,力源“合作、创造、共赢”的核心价值观是公司持续发展的动力源泉。通过深入行业一线实践学习,同学们对于自己在农牧行内发展的定位有了更加坚定而清晰的认识,找到了自己的“北极星”,未来将追寻这颗“北极星”不断努力奋斗。


3 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