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当前位置: 首 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培养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2020年转博考核方案

 


发布时间:2020-05-15  作者:  浏览次数:

一、考核小组组成

以系为单位,组成转博考核小组。

二、转博指标

2020年博士生招生指标由学院下达。

学术型博士生转博指标与“申请-考核”博士生指标打通使用。

兽医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转博指标与“申请-考核”兽医博士专业学位指标打通使用。2020年可招收兽医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指导教师名单见附件1。

三、申请对象

2018级硕士研究生,少量优秀的2017级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当年申请国家公派出国攻读博士学位的研究生不能申请转博。

四、申请条件及程序

(一)申请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关心集体,团结协作,遵纪守法,在读期间未受过任何处分。

2.身心健康,符合华中农业大学博士研究生入学体检标准。

3.学习认真,按照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要求修完规定的课程,获得相应学分;具有较强的英语语言能力;专业核心课程成绩优良。

4.具有浓厚的科研兴趣和较强的科研能力,学风严谨。

5.学位论文选题具有创新性,并有较高的理论价值或应用价值,课题已取得较好进展,有深入研究的前景,预期能取得创新性成果。

6.2017级学术型硕士研究生申请转博的,其学位论文研究须有重要进展或成果,且需要拟转入学科2位正高级专家推荐。

7.通过转博招收兽医博士,只允许在本招生单位2018级兽医专硕中遴选。

8.定向就业的研究生需征得相关单位同意。

9.缴清硕士期间相关费用。

(二)申请程序

符合以上条件的申请人填写《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转博考核申请表》(见附件2),申请表中涉及签名的均采用电子签名或截图方式处理,申请表等材料电子版请提交至2020年动科动医学院转博申请材料提交系统,网址如下:http://hzau-dkdyxy-ygb.mikecrm.com/FCV9eqK

提交截止时间:2020年5月20日24:00

五、考核程序

(一)学院初审

学院根据《华中农业大学关于开展2020年度转博考核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严格审查申请者资格,并审核申请者材料规范性和完整性。

(二)各系考核

以系为单位,组织考核小组,研究生向考核小组作汇报。

考核采用远程视频答辩方式进行。远程视频答辩的会场设置、人员配备、条件保障、工作流程、电子档案等可以参照《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远程视频答辩工作规范(暂行)》并结合学院实际情况执行。

(三)考核内容

研究生向学院考核小组作汇报,内容主要包括硕士期间课程学习和课题研究情况。课程学习情况包括:学位课程完成情况、已修学分等;英语语言能力,尤其是科技英语应用和语言交流能力等。课题研究情况包括:课题选题及来源、研究进展、需要深入研究的问题、下一步工作计划、预期的突破点或创新点、论文发表计划等。

考核小组对申请人的思想品格、学术基础、科研潜力、预期成果等进行综合评价,对申请人转博的必要性与可行性做出客观判断,2/3及以上的考核小组成员同意,方可推荐。学院对各考核小组推荐的名单进行进一步审查后,确定本学院拟转博名单并公示三天,公示期满后于5月31日之前提交《华中农业大学硕士生转为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汇总表》(附件3)至研究生院。

六、考核时间和地点

各学科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七、几点说明

(一)申请者须在正式复学后提交研究生转博考核申请表纸质版存档。

(二)不符合以上条件或不参加汇报答辩的,不得转博,按硕士研究生培养;考核未通过的按照硕士研究生培养。

(三)请各位同学务必如实填写申请材料,一旦发现弄虚作假者取消申报资格直至转博资格。

八、其他未说明事宜以学校通知为准

《华中农业大学关于开展2020年度转博考核工作的通知》见链接http://yjs.hzau.edu.cn/info/1190/4833.htm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 动物医学院

2020年5月15日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