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当前位置: 首 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培养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2019年研究生

科研记录检查及评比方案


发布时间:2019-11-19  作者: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科研管理和学风建设,保障研究生培养质量。根据研究生院的要求,学院决定开展2019年研究生科研记录检查及评比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与评比对象

动科动医学院已进入课题研究的在读研究生

二、检查与评比时间

2019年11月19日-12月10日

三、检查与评比内容

(一)科研记录的完整性与连续性

科研记录应注明研究方向、课题名称;记载实验内容应包括实验日期、实验主题、实验目的、实验设计(方法)、实验步骤、实验参数、实验结果(数据、图片记录和说明)及分析等;记录过程应连贯,不能随意涂改,被修改的原记录应清晰可见,重要修改注明原因等。

(二)科研记录本与电子记录、实物记录的对应性

须作电子记录的科研数据(如图片、批量数据、重要分析结果等)的文档应在科研记录本上有相应的记录(文件名、文件存放路径等);实验与调查等数据的记录应与科研记录本相对应。

(三)导师或课题组检查科研记录情况

导师或课题组应关注研究生科研进展,对研究生科研记录需定期检查、批阅、指导。

四、检查与评比方式

以学院研究生学术年会之硕博学术论坛、优秀实验记录本评选通知为准(https://mp.weixin.qq.com/s/xHG8JEKYqnqLH1fRiLE3vQ)。具体事项如下:

(一)2019年研究生科研记录检查采取各实验室或课题组自查的方式进行,要求检查范围全覆盖。

(二)以实验室或课题组为单位进行优秀科研记录本的初选,推荐1-2本优秀科研记录本于2019年12月5-6日上交至学院(动科楼A106)。

(三)学院组织专家组对上交的优秀科研记录本进行评审,最终产生6份优秀科研记录本,根据投票结果评定一等奖1本,二等奖2本,三等奖3本。

五、奖励办法

被评选为学院优秀科研记录本,根据投票结果评定为一等奖的同学,将获得人民币300元的奖励;被评定为二等奖的同学,将获得人民币200元的奖励;被评定为三等奖的同学,将获得人民币100元的奖励。

六、其他事项

最终解释权归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所有。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2019年11月19日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