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当前位置: 首 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培养

动物科技学院动物医学院2015年冬季研究生论文答辩及学位授予有关工作细则

发布时间:2015-11-16  作者:  浏览次数:

根据《华中农业大学学位授予工作实施细则》等文件精神,结合工作需要,学校及学院拟定于201512月中旬召开院、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全体会议,为进一步做好此次研究生论文答辩及学位授予工作,现将有关事宜作如下通知:

一、基本原则

各系、实验室须严格按照《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手册》中的有关文件要求,本着坚持标准,严格要求,保证质量,公平公正的原则,确保本次研究生的论文答辩及学位申请工作平稳有序地进行。

二、时间安排

申请12月学位授予的研究生答辩截止时间为20151210日。博士研究生需提前30天提交答辩申请表,硕士研究生需提前20天提交答辩申请表。

三、答辩流程与注意事项

1、申请答辩流程

1)研究生提交电子版论文及《论文不端行为检测申请表》进行检测(每名研究生仅有一次检测机会);

注:a、请将电子版论文以“学号+姓名”命名,不按规定命名者不接收论文,请提前将电子版论文发送至476628473@qq.com

b、提交检测用的电子版论文可将“材料方法”、“参考文献”“致谢”去除;

2)检测通过后送审盲评论文;

3)打印答辩申请表,导师签字提交学院;

4)通过答辩审核后进入答辩准备环节,具体情况可咨询各学科答辩秘书。

2、被学校抽中盲评的博士、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由学校送出盲评,参见学校通知http://yjs.hzau.edu.cn/xwgz/xw6/201507/t20150714_57690.htm

3、全日制硕士研究生盲评申请提交材料及办理流程(盲评名单组成详见附件)。

1)研究生申请学位论文盲评审核表(可在研究生院答辩相关表格下载);

2)学位论文评阅书一式三份,使用A4纸正反打印,注意不得签名;

3)学位论文一式三份(论文封面可用普通纸张打印);参照《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形式规范》(或《华中农业大学专业学位研究生学位论文形式规范》),要求隐去作者和导师信息,删去致谢部分,以及攻读学位期间发表的文章等个人信息;

4提交时间:1015日、16。提交地点:动科楼研究生工作办公室A102

4、办理答辩申请手续提交材料

1)答辩申请审核表

2)离校程序单(仅财务处盖章)

3)符合动科动医学院教授委员会决议及各实验室的有关要求的、与学位论文相关的成果复印件(导师签字)

4)论文盲评结果通知单(仅需参加盲评的博士研究生提供)

5、答  

1)通过论文答辩申请审核后,研究生进入答辩准备环节,具体准备事宜由答辩秘书通知安排;

2)接受答辩申请后,答辩秘书及研究生须尽快办理《学位论文答辩委员会审核表》,具体要求:至少在答辩前7天送交院教学秘书处审核、备案(其中博士学位申请者至少在答辩前5天上报至校学位办复核、备案),凡未经复核、备案者,答辩无效;教学秘书须在答辩前5天将答辩信息电子版(按规定字段汇总)报送至学院研工办,以便上网公告并安排听取答辩;答辩秘书职责请查询:http://yjs.hzau.edu.cn/xwgz/xw3/201111/t20111102_14062.htm

3)研究生在答辩过程中需提供科研记录本备查。

4)答辩后需提交的答辩材料说明详见附件2

6、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答辩工作要求

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答辩可以根据需要,和学术型硕士安排在一起答辩,也可以单独安排答辩,但是答辩委员会委员中必须有至少1位来自实际工作部门的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专家。

四、关于“学位论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系统”的使用说明

1.学术不端行为检测:每篇论文只允许检测一次;

2.如果论文“全文复制比”和“分段复制比”均小于或等于20%,可以允许答辩;

3.“全文复制比”和“分段复制比”均小于30%,且其中任意一个(或多个)比例在20%-30%之间的,要求学位申请人对论文进行修改后再答辩,并将论文提交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办公室进行答辩后检测;

4.“全文复制比”和“分段复制比”中有一个等于或大于30%的,要求学位申请人对论文进行重大修改,半年后重新申请答辩。

五、其他注意事项

1.研究生处网页上公布有“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形式规范”和“华中农业大学专业学位研究生学位论文形式规范”,《研究生学位论文封面》可以由研究生本人到研究生处办公室(丹桂楼206)凭转账单购买。

2.华中农业大学涉密研究生学位论文管理暂行规定:http://yjs.hzau.edu.cn/xwgz/xw7/201302/t20130226_25988.htm

3.未尽事宜由华中农业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办公室负责解释。


动科动医学院研究生办公室

二○一五年十月九日


附件1:动科动医学院盲评名单组成说明

一、学校指定盲评论文:

《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抽查盲评办法》(校发2012122】号)第六条 下列人员属于学校指定盲评范围,无需抽样,必须参加答辩前盲评:

1.列入学校“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培植资助计划”者;

2.新增学位点、专业学位类型及研究生指导教师的第一批研究生;

3.申请5年毕业的硕博连读、提前攻博研究生及申请2年毕业的学术型硕士研究生;

4.研究生科研记录检查结果不合格者;

5.以同等学力申请学位者;

6.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指定的其他申请学位者。

二、学院学位委员会2012年夏季会议纪要规定硕士论文盲评要求:

1.鼓励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发表研究论文,对于未发表CSCDSCIEI收录文章的(与学位论文内容相关)硕士研究生,将自动纳入学院学位论文校外盲评名单,已在上述收录系统发表与学位论文相关文章(有文章接收函也可)的硕士毕业生则不需参加学院学位论文校外盲评(被学校指定盲评者除外);

2.全日制专业硕士研究生发表1篇与学位论文相关的文章(不要求文章收录刊源),不需参加学位论文校外盲评(被学校指定盲评者除外),未发表文章的专业硕士毕业生自动纳入学院学位论文校外盲评名单。

三、盲评注意事项:

学位论文确属涉密的,须按照《华中农业大学涉密研究生学位论文管理暂行规定》(校发【2012227号)履行相关手续。


附件2:关于2015年冬季学位评定委员会会议上报材料的说明

一、上会材料

1.学术型研究生和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

1)学位信息登记表(区分博士、学硕、专硕、);

2)学位登记表A4(一式2份,双面骑缝装订);

3)毕业研究生登记表A4(一式2份,双面骑缝装订),在职人员无;

4)论文答辩原始记录;

5)论文评阅书(硕士2份、博士3份);

6)投票表决单(15-7份,同等学力申请博士学位者必须7份);

7)成绩单;

8)答辩评分表(16-8份)同等学力申请者资格审查表中装入者可不要;

9)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A4(至少1份,硕博连读或提前攻博者含硕士阶段和博士阶段各1份,也可两者合并为1份)

10)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课题检查记载表A41份)

11)入学登记表和报考资格审核表(仅高校教师和非全日制专业学位需要,1份)

(12) 全日制专业硕士研究生实践总结报告

以上材料请于128日前全部送交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动科楼A102)。

二、说明:

学术型研究生和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学位档案在学位评定委员会后,由校学位办填写证书编号,并分别转给各学院辅导员(并入个人人事档案)及教学秘书(并入综合档案送学校综合档案室)。其他学位档案由校学位办直接转校综合档案室。

附件3:其他事项:

一、在职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学位论文必须在128日之前报送至校学位办,每生至少一份,以便组织专家核查论文。逾期不能报送论文的,将作延期上会对待;

二、其他毕业生学位论文,学硕一式三份、专硕(全日制和在职)一式一份,博士一式四份于答辩后交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其中博士论文需按要求进行精装、覆亚光膜;

三、请拟授予学位研究生认真填写学位信息登记表并留院存档,研究生院网下载中心有表格,注意专业学位、同等学力申请学位、科学学位信息登记表格式样有所不同;

四、请毕业生认真填写学位论文独创性声明及使用授权书并签名;特别是学位论文是否保密如需保密,解密时间等栏目的填写,必须与保密申请表及投票表决单中一致。未达到要求者须重做。论文独创性声明及使用授权书关系到论文是否公开,将对以后申请专利等产生重要影响。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