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当前位置: 首 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培养

关于开展2015年度研究生开题报告和中期检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12-02  作者:  浏览次数:

各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培养环节过程管理,不断提高学位论文质量,研究生院将根据《华中农业大学全日制研究生培养工作实施细则》规定,开展2015年度研究生开题报告和中期检查工作。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开题报告

1.参加对象:2014级学术型研究生;2013级及尚未开题的更高年级学术型研究生;2015级专业学位研究生;2014级及尚未开题的更高年级专业学位研究生。

2.开题时间:应于研究生入学后的第二学期至第四学期进行。

3.开题程序:

①研究生撰写《开题报告》(研究生院下载中心-培养工作-培养环节类表格);

②博士研究生进行选题查新(查新通知另发);

③学院组织开题论证(研究生PPT汇报,专家组提问);

④研究生根据专家意见完善开题报告;

⑤研究生提交最终开题报告纸质版一份至学院(A4纸正反面打印,骑缝装订,供归入研究生人事档案用)。

4.转博研究生如开题报告已与转博工作结合进行,可不用再开题,具体情况以学院通知为准。

二、中期检查

1.参加对象:拟于2016年毕业的研究生。

2.中期检查时间:研究生开题论证后一学期进行。

3.中期检查程序:

①研究生撰写《课题检查记载表》(研究生院下载中心-培养工作-培养环节类表格);

②学院组织中期检查(研究生PPT汇报,专家组提问);

③研究生根据专家意见完善课题检查记载表;

④研究生提交最终课题检查记载表纸质版一份至学院(A4纸正反面打印,骑缝装订,供归入研究生人事档案用)。

4.延期毕业研究生须填写延期毕业申请表,学院存档。

三、工作要求

1.为进一步加强培养环节管理,请各实验室(课题组)在12月9日前将开题报告安排表、课题检查安排表发送给刘嘉老师(liujia718@mail.hzau.edu.cn学院将汇总安排表,于20151210日前,报送研究生院培养办备案,培养办将在网站上公布各学院进程。

2.学院邀请督导员参加开题报告和课题检查工作,并将工作安排表提供给督导员。

3.学院需做好本学院研究生开题报告和中期检查网络预告工作。

4.开题和中期检查的专家组组成情况、研究生汇报和专家提问时间均参照毕业答辩的具体要求执行。

5.开题报告和课题检查工作结束后,请各学院于20151230日前报送总结材料给培养办,总结材料需突出经验、问题和改进建议。

6.学院需通知研究生及时在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中提交开题报告申请、开题结果录入、中期检查申请。

件1:C:\fakepath\附件1:开题报告安排表.doc

附件2:C:\fakepath\附件2:课题检查安排表.doc

                    研究生院培养办 动科动医学院研工办

                         2015121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