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当前位置: 首 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培养

学院开展2016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16-09-06  作者:  浏览次数:

金秋送爽,喜迎八方学子!93日,学院在生猪健康养殖协同创新中心大楼学术报告厅召开2016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工作,教育内容涵盖学术道德、校园安全及职业生涯规划三大板块,学院院长赵俊龙、校保卫处科长史东伟、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成健分别就上述内容授课。

当日上午,学院院长赵俊龙首先就“研究生学术道德与业务素质”进行讲授。赵院长首先举出日本学者小保方晴子与韩国学者黄禹锡学术造假的案例,告诫同学:学术造假不但会让国家蒙受耻辱,更会让国际上对本国科研成果表示怀疑。他随后结合《高等学校科学技术学术规范指南》及近期开始实施的《高等学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就学术规范、学风、学术成果的定义及多种学术不端的具体行为进行解读,并同时强调学校对待学术不端的零容忍态度。最后他表示研究生应具基础扎实、动脑动手、善于总结、勇于创新、继往开来、勇攀高峰的业务素质,并祝愿在场同学研究生生活充满精彩!

下午,校保卫处科长史东伟就安全主题开展教育。史科长围绕人身安全、财产安全、国家安全三个主题展开,结合真实案例深入讲解,涵盖领域包括常规的交通安全、防火、防盗,以及时下尤为值得警惕的电信诈骗、国家机密安全、极端宗教主义问题。最后他还介绍了学校保卫处的职能工作,并表示校保卫处会永远守护华农在校的每一位同学。

  之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成健向大家讲授“如何做好研究生职业生涯规划”。他首先介绍:当今动物饲料、动物保健行业发展已处于饱和,就业形势不容乐观;而我院研究生具有职业规划能力相对缺乏、自我营销能力相对不足、行业研判能力相对欠缺等缺点。他表示研究生做好职业规划需了解行业发展方向、迎合企业价值、吃透自身专业特点、了解自身优劣势以及真正的需求,并建议同学主动了解企业信息、紧跟国家发展方向。他还就大学生创业进行介绍。他表示大学生创业并不一定要自己当老板,也可以是合伙人、企业的核心层,而同学们当前目标应当是努力提高个人素质、培养个人技能与业务素养。最后他衷心祝愿2016级新生逐梦青春,放飞理想!

研究生学术道德与业务素质专题讲座——赵俊龙

安全稳定专题讲座——史东伟

研究生职业生涯规划专题讲座——张成健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