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培养

当前位置: 首 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无危则安,无缺则全”—15级动医赴山东滨州实习团队第一课

发布时间:2019-03-15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刘洁洁 甘罗新)3月8日,华中农业大学动科动医学院2015级动物医学本科生开始了为期八周的生产实习。3月8日至9日,2015级动物医学专业赴山东滨州实习团队共18人在徐在言老师和王喜亮老师的带领下,分两批先后抵达山东滨州绿都生物科技园,开始了为期八个周的教学生产实习。研究院对我院带队老师和实习团队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安排了食宿。3月11日全天,山东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吴信明主任为同学们主持了岗前培训,为实习生活的顺利进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3月11日上午,华中农业大学2015级动物医学院赴山东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实习团队在山东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第一会议室开始了岗前培训工作,华中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实习团队全体队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山东滨州畜牧兽医研究院吴信明主任主持。

首先,郭广君博士为实习团队讲解了生物安全的有关知识,具体指导了安全操作的规范,实习团队的成员对生物安全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从实验室的办公坐姿到实验中的具体操作,从国内外的操作规范到一系列由于不正当操作导致的生物安全事件,郭博士对生物安全进行了细致入微的讲解,并且对实习团队提出了以自身安全作为生产实习的首要目标的要求。

随后生产技术部副经理沈旭为同学们介绍了生产管理和生产安全的有关知识。介绍中,沈旭经理为同学们精讲了生产管理33个条例以及如何做好生产安全。他强调,安全生产关乎于从业人员及其家庭成员,企业和国家的稳定发展乃至社会稳定。

3月11日下午,沈旭经理带领同学们参观了GMP生产车间、动力车间、动物房、国家级和省级重点实验室。同学们简单的了解了即将工作和学习的岗位。

参观后,吴信明主任介绍了研究院以及沈氏绿都集团的公司概况,发展历史和企业文化,并组织同学们填写《实习学生登记表》,签订《职工安全生产责任书》。吴主任作为此次实习团队的主要负责人,除了实习内容的介绍,还叮嘱同学们要注意安全,防范于未然。

通过一整天的岗前培训,同学们收获颇丰,其中于琳同学表示,让她印象最深刻的是沈旭经理对于安全的定义——无危则安,无缺则全;“在学校只有上实验课时老师才会强调生物安全,但在这里有这么系统全面的培训,让我学到了许多在学校学不到的东西,这次岗前培训对我们太有用了”,全身心投入培训的徐硕同学这样说道。同学们都有着自己独特的收获,并表示会好好珍惜这次的实习机会,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决心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后续的生产实习中去。

审核人:徐在言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