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培养

当前位置: 首 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我校学子获“雄鹰杯”小动物医师技能大赛团体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8-10-30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程唐煜)10月23日至24日,第四届“雄鹰杯”小动物医师技能大赛总决赛在南京农业大学隆重举行,本次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动物医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由南京农业大学、瑞鹏宠物医疗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全国性小动物兽医师竞技比赛。比赛分为大学生组、临床医师和专科医师组,我校学子参加了本次大学生组竞赛并在比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

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陈发棣教授、教育部动物医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韩文瑜教授、江苏省农委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董永毅主任、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动物医学院院长Dr.Trevor Ames、第五届亚洲小动物兽医师协会联盟主席刘朗博士、我校动科动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成健、各农业院校领导、兽医行业嘉宾及企业代表共600余人出席了本次大赛总决赛。来自全国各地的63所高等农林院校代表队和经过层层选拔脱颖而出的11名全科医师、10名专科医师参加了比赛。

在开幕式上教育部动物医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韩文瑜教授发表致辞,对本届大赛的召开表示了祝贺,“雄鹰杯”小动物医师技能大赛开展已是第四届,大赛已经成为了具有强大影响力的行业知识技能竞赛,在促进动物医疗行业发展上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具有重要意义。韩文瑜教授还就小动物医师技能大赛未来的发展进行了指导,期待大赛逐步探索建成国际赛事,打造国际品牌。

大学生组的比赛分为笔试、理论竞赛和实操比赛三个部分,不仅考察了动物医学专业大学生必须掌握的专业理论知识,还以计时动物手术的方式考察了参赛选手的实践操作技能。为筹备此次比赛,我校动科动医学院组成了以胡长敏老师为领队,刘东明、丁一等多名实践教学经验丰富的老师组成了指导团队。经过近两个月的紧张准备和两天的激烈角逐,我校学子展示出了扎实的专业知识和过硬的动手能力,表现优异。在笔试环节,我校选手准备充足,有条不紊,在笔试的一个小时里发挥了良好的知识水平;在理论竞赛环节,选手沉着冷静,把握机会,以较高的准确率展示了扎实的理论基础;在实操比赛环节,选手分工明确,团结配合,用快速规范的手术操作展露了专业的实践能力。最终我校代表队荣获第四届“雄鹰杯”小动物医师技能大赛团体一等奖,胡长敏老师荣获最佳辅导老师奖一等奖;我校荣获最佳组织院校奖。

多年以来,我校动科动医学院一直注重学生专业兴趣的培养,重视学生专业技能的提升。学院在课程上设置了多个实验课程,不断训练和提高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除此之外,学院每年举行动物科学和动物医学两个学科的专业技能大赛,鼓励大三和大四的学生全员参赛,在比赛的过程中考察学生动手实践的能力,也提高了学生的整体综合素质。

审核人:张成健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