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 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本科生教学条件和利用

发布时间:2015-11-16  作者:  浏览次数:

课程建设

先后有12门课程被评为校级精品课程、校优秀课程和校重点建设课程;3门课程被评为湖北省优质课程。《家畜解剖及组织胚胎学》和《动物生理学》课程分别在2003年和2004年被评为国家级精品课程,其中《家畜解剖及组织胚胎学》国家精品课程在2004年应邀作为中法文化交流年交流项目。8门优质课程承担教学改革项目多项,2004年获校级教学成果奖1项,2005年“21世纪动物医学人才培养方案的改革与实践”获湖北省优秀教学成果奖一等奖,教育部优秀教学成果奖二等奖。

教材使用情况

学院鼓励教师积极参加面向21世纪课程教材和部级教材的编写工作,对每门课程的主编教师资助5000元。2000-2005年先后主编全国高等农业院校教材、国家十五规划教材19部,副主编和参编了全国高等农业院校教材近40部。
《动物繁殖学》教材获江苏省省级优秀课程奖,《猪的遗传改良》获优秀教材二等奖,《饲料学》教材获华中农业大学教材建设二等奖,《家畜组织胚胎学》教材获华中农业大学教材建设一等奖。由于我院教材选用工作成绩突出,2003年获校三等奖,2004年获校一等奖。

教学管理情况

我院教学管理队伍由1名分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6名系副主任和1名教学秘书组成。其中,教学副院长为一级责任人,6名系副主任为教学教学管理二级责任人,负责本科专业的教学管理工作,教学秘书负责协调和落实日常教学管理工作。
教学副院长、系副主任、教学秘书整体素质高,服务意识强。我院教学管理队伍8人中,在学历方面,7人具有博士研究生学历,1人硕士研究生在读。在职称方面,7人具备副高级以上职称。在经验方面,从事教学管理工作达五年以上的有5人,从达3年以上的有3人,他们业务娴熟,教学管理经验丰富,服务意识强,师生满意,有效保证学院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
学院十分重视教学管理及改革的研究与实践,探讨现代教学管理方式和制度,鼓励教学研究活动,对发表教学研究论文的给予学术研究论文相同的奖励,目前已经在公开刊物上发表教改论文21篇。近几年来学院完成教学改革课题19项,共承担教学研究项目14项,获得专项研究经费达18.2万元。获得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省级奖1项,校级奖多项。有2门课程获国家精品课程,一批课程获省优质课程、精品课程及校优质课程。

学风建设

近年来我院涌现出一批具有优良师德修养和敬业精神的优秀教师。通过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2002年以来,学院党委先后获“湖北省先进基层党组织”、“湖北省宣传思想政治工作先进集体”、学院获校“精神文明单位”称号;2004年学院党委获得了省高工委颁发的“全省高校理论学习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并连续两年获得学校“人才引进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有2个教工党支部被评为优秀党支部,5人被评为优秀辅导员,4人被评为团学工作先进个人,2人被评为学校优秀班主任,1人被评为“十佳先进工作者”和“优秀党务工作者”,1人被评为“湖北省教书育人先进个人”,充分表明,我院在教师的爱岗敬业精神及师德师风的培养与建设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学院一贯重视学风建设,以学校评比优秀党支部、优良学风试点班、试点团支部、先进班集体、优秀团支部、星级文明寝室等活动为契机,通过实施理想信念工程、党员形象工程、文明守纪工程、优良学风强化工程、科技素质培育工程、扶贫励志工程等六大工程,加强学风建设和激励学生学习、奋发成才,取得了较好的育人效果。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