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制度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制度

华中农业大学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官方网络宣传平台管理办法

发布时间:2018-07-20  作者:  浏览次数:

华中农业大学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官方网络宣传平台管理办法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的网络宣传阵地管理,规范化和制度化地做好宣传工作,内聚人心,外塑形象,维护宣传工作的严肃性和权威性,确保网络宣传工作更好地服务学院中心工作,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办法。

一、学院宣传工作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坚定自觉地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服从和服务于学院中心工作;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的方针,遵循客观、准确、及时、实事求是的原则,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

二、动科动医学院官方宣传平台由学院官网、动科动医牧歌怡心微信公众平台(微信号dkdydtxq)和动科动医研读间微信公众平台(微信号:dkdyhouse)三个公众平台组成。

动科动医学院官网是学院对外宣传的最重要的窗口,分学院概况、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术活动、党群建设、学生工作、交流工作、招生就业和特色工作板块对公众介绍院情。通过学院新闻、通知公告、科研进展和每周人物等向公众实时报道。

动科动医牧歌怡心微信公众平台(微信号dkdydtxq)是动科动医学院本科生官方微信平台,由学院本科生学生工作办公室和青年传媒中心负责建设和管理。

动科动医研读间微信公众平台(微信号:dkdyhouse)是动科动医学院研究生官方微信平台,由学院研究生办公室与研究生会新媒体部负责建设和管理。

三、学院官网、牧歌怡心微信和研读间微信三个公众平台将学校、学院资讯推送、实时热点问题等内容向广大师生、校友和社会各界展示学院发展成就、体现学院办学特色、传播学院文化底蕴,努力构建符合师生发展需要,适应社会进步的校园文化建设新平台,使之成为师生密切交流的新平台、大学生思治教育的新阵地、塑造学院形象的新渠道、建设网络文化的新手段,打造“笃信好学自然宽和”的校园品牌新形象。

四、学院鼓励广大师生通过学院官网、牧歌怡心微信和研读间微信三个公众平台发布、交流学院各项事业发展的新动态、新成果,积极建言献策,传递正能量。师生员工个人在互联网公众平台发布、传播相关信息,必须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不造谣不传谣,自觉维护学校形象,平台用户实行实名制,其本人对所发信息负全部法律责任。

五、在学院官网、牧歌怡心微信和研读间微信三个公众平台上发布信息,需向学院办公室、本科生学生工作办公室及青年传媒中心和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及研究生党建办公室等相关科室或学生组织部门提出书面申请,由管理员发布信息,必须首先将信息内容(文字、图片、音频等)预览,经主管老师审核签字后,方可发表。

六、学院三个公众平台发布信息必须严格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不得发布违反法律、法规及各类规范性文件有关规定的信息;严格执行国家保密法规,杜绝发布和推送涉密信息;禁止利用微信平台从事危害国家安全、泄露国家机密等犯罪活动;不得制作、复制和传播各种不健康信息。

七、完善用户问题反馈和解决机制,认真做好学院官网、牧歌怡心微信和研读间微信三个公众平台用户所提问题的解决工作。用户通过公众平台咨询业务,相关部门要及时回复,如不能即时回复的,应承诺答复期限。校园突发事件的信息发布工作经学院授权,由动科动医学院办公室、本科生学生工作办公室和研究生工作办公室,统一发声,相关部门要做好配合处置工作。

八、学院三个公众平台实行学期制评价考核。对管理有序,文章有一定影响力,为提升学院形象、对学院改革和宣传发展起到积极作用的先进个人,参照学院有关奖励办法给予奖励。

九、本办法由学院办公室负责解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